国宴到底啥味道?

论坛文摘主页

送交者: 东来 于 October 04, 1999 09:20:17:

送交者: 东来 于 September 29, 1999 17:55:50:

当厨师首先要研究食客,要看人下菜碟。
常言到,好吃不如爱吃。要搞清客人喜欢什么。
五百强人来自四面八方,正是众口难调,
所以,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。无过就是有功。

为避免清真们的不满,不能有猪肉。
这一条,就把中国菜砍去一半。
佛跳墙是为佛教徒预备的,可惜海力却不领情。
烧牛排是典型西菜,适合多数客人口味。
炸明虾属于后调味,带椒盐上桌,咸淡自找,适应百客。
强人们大多不会摘鱼刺,什么鲤鱼耀龙门等造型的鱼类全免,
烙雪鱼可以解除强人们的烦恼。
美点笼则是上海大厨的拿手好戏。
冰鲜果应是冰镇的鲜果,而不是冰冻鲜果,
属于万金油类,适应百客。

起名嘛,则以牵强附会为多。
每菜取头一字,应为“风云际会财富鞠”,躬字是记者画蛇添足加上去的。
外行看热闹,内行看门道。
这种宴会只能饱眼福,多数人要当小资他爹----老绅。
没人肯甩开腮邦子大吃特吃。
最后饿着肚子离席,还得连声夸赞好吃。

再大的饭店也就一两道名菜。
如果别人能和你做的一样好,你就不是名菜。
真正讲吃,得约齐食友,去品覃府菜、莫家菜之类。
吃不明白,算是白吃;没有食友,莫谈佳肴。

东来

Re: 国宴到底啥味道?